本校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小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中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代表分享兩會精神傳達
我校教師團隊與珠海市鳳凰中學進行教育教學交流學習
熱烈祝賀我校師生榮獲國際會議優秀論文獎
我校奪籃球男子A組亞軍
學界男子A組足球決賽榮獲亞軍 創近來最佳成績
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們在新春團年飯合照留影,場面溫馨熱鬧
行政及全體英語科組老師與話劇比賽的同學拍照留念

青春盛會 運動閃光 —— 我校運動會開幕式傳火炬勉勵學生勇創佳績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3-11-16, 週四

    2023年10月25日清晨,我校第二十六屆校運會在澳大運動場拉開序幕。秋高氣爽,微風習習。全校師生分別於三個集合地點乘坐專車陸續到達澳大運動場。

    早上九點整,學校校旗隊、彩旗隊和各班運動員代表有序入場。全體師生整裝肅立,開始隆重的升旗儀式。升旗隊的同學們精神抖擻,整齊劃一的步伐護送著鮮豔的五星紅旗進入場內。伴著嘹亮的國歌聲,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我校師生高唱國歌。升旗禮結束後,孫詠雅副校長致辭,感謝澳門大學借出場地,並感謝體育局提供運動用具和設備,鼎力支持這次校運會;同時,對籌備這次校運會而付出辛勤勞動的全體師生們表示衷心感謝!是次運動會,小六至高三級一共有693位運動健兒角逐101個田徑項目,共有347位工作人員在各項運動預賽中提供專業認真的工作,還有20位左右的義工家長到場支援! 孫副校長講到,在我國杭州舉行的第十九屆亞洲運動會是史上報名人數最多,設項最多,覆蓋面歷屆最廣的一次盛會。我國運動員在本屆亞運會中取得歷屆最好成績,而本校老師及校友亦積極參加是次亞運會;包括校友蔡飛龍在男子散打75公斤級為本澳取得一面銀牌; 謝朗健校友參加男子三級跳、何俊琳校友參加男子跳遠、區海恩校友參加女子公路單車賽;而本校施焜煌老師以田徑教練身份代表澳門特別行政區參加是次亞運會。孫副校期望在為期三天比賽中,全體參賽運動員秉承我國和本校校友運動員頑強拼搏,認真比賽,發揮運動員的精神,充分展示我校體育健兒高昂的精神面貌,飽滿的競技狀態,進一步提高我校的體育競技水準。同時也希望全體裁判員客觀公正,一絲不苟,嚴格按照標準裁判,期望全體工作人員要主動熱情,認真工作,確保運動會的順利進行。

    孫副校致辭完畢,李秋林校長宣佈培華中學第二十六屆校運會正式開始。運動員代表曾子珊同學和裁判員代表林景雲老師莊嚴宣誓。之後,開始了令人期待的傳遞火炬環節。許樂敏校監將火炬交到李秋林校長手中,李秋林校長又將火炬交到我校校友老師潘純麗的手上,全場響起雷鳴般的掌聲。全體師生目送著象徵體育精神生生不息、培華力量薪火相傳的火炬在高三至小六年級的火炬手的手中傳遞,歡呼聲響徹全場。文明的聖火歷經風雲變幻,也走過錦繡山河。祖國迎來七十四周年華誕,我們培華也即將迎來二十八周歲的生日。願祖國韶華長存,繁盛可期;願培華砥礪前進,蓬勃發展。

    本屆校運會舉辦三日。第一天上午賽事由100米初賽開始,運動健兒精神飽滿,全力以赴,擔任啦啦隊的同學則熱情歡呼為運動員呐喊打氣。其餘賽事會繼續進行,在校運會舉辦期間,歡迎各界友好、家長、校友到場參觀指導。

點擊數: 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