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小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中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代表分享兩會精神傳達
我校教師團隊與珠海市鳳凰中學進行教育教學交流學習
熱烈祝賀我校師生榮獲國際會議優秀論文獎
我校奪籃球男子A組亞軍
學界男子A組足球決賽榮獲亞軍 創近來最佳成績
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們在新春團年飯合照留影,場面溫馨熱鬧
行政及全體英語科組老師與話劇比賽的同學拍照留念

京劇潤童心 國粹我傳承 —— 中國國家京劇院藝術家蒞臨我校開展交流活動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3-11-16, 週四

    由澳門中華教育會舉辦“中華文化推廣入校園宣導計劃”,10月17日邀請中國國家京劇院畢小洋、張浩洋、陳强等藝術家赴我校中學部禮堂進行交流活動,旨在傳承國粹文化,為學生搭建藝術交流平台。活動由藝術家畢小洋主講“京劇藝術欣賞”,同場由京劇藝術家張浩洋示範表演,大受歡迎。我校師生近一百四十人出席,掌聲連連,場面熱鬧。

    過程中,藝術家畢小洋女士介紹了中國戲曲、中國京劇的形成,以及京劇的審美特徵,詳細介紹了特色鮮明的四大行當(生、旦、淨、醜),四功(唱、念、做、打),五法(手、眼、身、法、步)等;藝術家高水平的示範引得同學們掌聲不斷。其間,藝術家張浩洋與同學們進行互動交流,反應熱烈,讓在場的師生領略到京劇作為國粹的獨有魅力,感受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優秀傳統文化。

    我校一直重視學生的愛國教育,通過京劇藝術欣賞,展現國粹精華,培養學生欣賞國寶級的藝術表演,體會文化自信,傳承傳統民族文化。

點擊數: 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