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小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中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代表分享兩會精神傳達
我校教師團隊與珠海市鳳凰中學進行教育教學交流學習
熱烈祝賀我校師生榮獲國際會議優秀論文獎
我校奪籃球男子A組亞軍
學界男子A組足球決賽榮獲亞軍 創近來最佳成績
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們在新春團年飯合照留影,場面溫馨熱鬧
行政及全體英語科組老師與話劇比賽的同學拍照留念

立鴻鵠之志 做青春奮鬥者 — 我校師生赴穗參加研學活動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3-11-15, 週三

    8月13日至16日,我校初二、初三級共十二位同學在黃咏梅老師、區慧欣老師的帶領下赴廣州參加由荔灣區青少年宮組織的研學活動。是次研學聯同廣州市真光中學(岭南校區)、廣州市荔灣區外語職業高級中學的同學,圍繞“立鴻鵠之志,做青春奮鬥者”2023粤港澳學生誦讀中華經典美文表演大賽暨粤港澳姊妹學校中華經典美文誦讀比賽開展學習活動。

    在四天的研學活動中,培華的同學們和廣州荔灣區的同學們同學習,共奮鬥,在老師的引導下就《敬告青年工學家》一文進行緊密的排練。在系統的訓練中,同學們不僅提高了對“中國鐵路之父”詹天佑的認識,了解他在字裡行間對青年工程師要“精研學術、持守道德、循序漸進、行事謹慎”的苦心勸勉,更藉活動讓兩地學子能親近地交流、交融、交心,增進粵澳兩地學生的情誼。

    活動期間,同學們還遊覽了廣州荔灣區的陳家祠(廣東民間工藝博物館),作為集嶺南歷代建築藝術之大成的典型代表,陳家祠雕龍畫棟,古色古香,全院的門、窗、屏、牆、欄、樑架、屋脊等處裝飾中廣泛採用木雕、石雕、磚雕、陶塑、灰塑、壁畫和銅鐵鑄等不同風格的工藝,細細看來,各處佈局精緻典雅,同學們無不感歎着中華民族能工巧匠們的精心營造是如此的美輪美奐。

點擊數: 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