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小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中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代表分享兩會精神傳達
我校教師團隊與珠海市鳳凰中學進行教育教學交流學習
熱烈祝賀我校師生榮獲國際會議優秀論文獎
我校奪籃球男子A組亞軍
學界男子A組足球決賽榮獲亞軍 創近來最佳成績
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們在新春團年飯合照留影,場面溫馨熱鬧
行政及全體英語科組老師與話劇比賽的同學拍照留念

尊師重道 傳承美德 — 我校小學部舉行教師節慶祝活動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3-11-15, 週三

    尊師重道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為培養學生尊師重道的意識,銘記老師的諄諄教誨,感恩老師的辛勤付出。日前,我校小學部舉行了一年一度的教師節慶祝活動

    慶祝活動在嘹亮的校歌聲中拉開了序幕。活動首先由小學部訓輔組長陳茜子老師進行專題講座——尊師重道。陳老師向大家闡述尊師重道的意義,介紹了中國古代對老師的尊稱,以及我國教師節的由來及意義,希望同學們永遠真心地尊敬老師、感激老師。接着,由學生代表向大家介紹了我國三位偉大的教育者,他們分別是第一位有“萬世師表”之稱的孔子。孔子一生勤奮好學,貢獻卓著,被譽為世界十大歷史文化名人之首。同學們從介紹中認識到孔子的儒家思想、教學主張和教學方法對於中國文化的傳承,以及對中國社會歷史發展、世界文明進步所產生的深遠影響和積極作用。第二位是張伯苓先生,他是我國近代著名的愛國教育家。張伯苓先生的一生,是進步愛國的一生,他為發展我國近代教育作出了重要的貢獻。第三位是最為人感動的,被稱為“立德樹人,傾情投入”的時代楷模張桂梅校長。張桂梅校長全身心投入到少數民族地區的教育事業和兒童福利事業,她創辦了全國第一所全免費女子高中,是“華坪兒童之家”130多個孤兒的“媽媽”;她把所有財產和愛都給了學生,並和同事們一起幫助1800多名女孩走出大山、走進大學。在三位教育者的身上,同學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師恩如山。緊接着是播放同學們感恩老師的視頻,熒幕上呈現了一位位同學對各自心中最愛老師的讚美和深深祝福,感人的畫面令老師們激動不已。最後,小四年級同學表演歌曲“有你真幸福”,把慶祝活動推向高潮,歌曲中飽含了老師對學生深深的愛,亦唱出了同學們對老師的感激之情,會場上掌聲此起彼伏。

    活動尾聲,學生會代表向李秋林校長、孫詠雅副校長和小學部教導主任致送教師節禮物。李校長還以“感恩的心”為題,與同學們分享了自己恩師——唐志堅校監為人師表、無私奉獻的光榮事跡。同時,李校長希望同學們牢記創校歷史,銘記教師的恩澤,珍惜優越的學習條件,好好學習,尊師重道不忘本。是次活動在溫馨的節日氣氛中圓滿結束。

點擊數: 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