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校榮獲國家級教學成果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小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中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代表分享兩會精神傳達
我校教師團隊與珠海市鳳凰中學進行教育教學交流學習
熱烈祝賀我校師生榮獲國際會議優秀論文獎
我校奪籃球男子A組亞軍
學界男子A組足球決賽榮獲亞軍 創近來最佳成績
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們在新春團年飯合照留影,場面溫馨熱鬧
行政及全體英語科組老師與話劇比賽的同學拍照留念

攜手共進 譜寫教育合作新篇章 ——我校代表團赴常州上海開展學習交流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3-12-18, 週一

2023y171-01.jpg

        日前,我校李秋林校長、孫詠雅副校長、林鳳琼主任、李麗珊主任及小幼部骨幹教師代表一行12人赴常州及上海進行學習交流。此次活動一共拜訪了三所小學和兩所幼兒園,透過參觀及雙方會談,了解各間學校的校園文化,推動兩地教育合作,增進彼此認同與了解,進一步加深兩地情誼。

        2023年12月12日,我校代表團前往常州市三井實驗小學進行參觀與交流。在三井實驗小學校長徐燕娟、副校長丁志根等領導的陪同下,我校代表團參觀了學校的典雅校區,觀摩了學校舉辦的第五屆課程博覽會、以及蘇東坡攝影展,了解學校的校園文化、辦學思想、課程設計及各具特色的社團活動,我校教師們都對三井實驗小學優美的校園環境及富有內涵的校園文化讚不絕口。其後,兩校舉行了隆重的締結姐妹學校簽約儀式。常州市政府教育督導委員會辦公室副主任華澤峰、常州市政府港澳事務處處長謝巍、常州市新北區教育局人事處處長潘晨光出席了簽約儀式。此次兩校建立姐妹學校,共話學生成長和教育未來,意義非凡,開啟常澳兩地教育合作共融的新篇章。

        2023年12月14日上午,我校代表團到上海市蒲東新區蘭亭幼兒園進行參觀與交流,受到幼兒園師生們的熱情歡迎。在張文鈞園長的陪同下,我校教師團參觀了幼兒園的遊樂區、戶外沙水池、玩泥區、科探室、建構室等各具特色的功能室。隨後,兩校的領導和教師們展開友好的會談,並舉行了簡單而隆重的締結姐妹學校簽約儀式,兩校領導都表示未來將開展,密切的聯繫,期待有更多深入交流的機會,讓大家可以互相學習,互相促進,共覓教育良方。

        2023年12月14日下午,我校代表團前往上海市松江區九亭第五小學進行參觀與交流。在德育副校長張佩佩的帶領下,參觀了墨寶長廊、墨寶農場、墨寶小廚、墨寶集市,還體驗書法創新實驗室,教師們共同寫上“福”字,表達了美好的祝願。其後,雙方領導開展深入的會談,本次交流活動不僅促進了兩地教育,也建立了深厚的友誼,開啟了兩校深度交流的新篇章。

        2023年12月15日上午,在上海師範大學基教處副處長李曉芳的帶領下,我校代表團參觀了上海師範大學附屬嘉定幼兒園。園所優美的環境,嶄新的教學設備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教師們還觀摩了各年齡段幼兒的室內外活動。其後,金春亞園長細緻地分享園所理念、課程設置、課題推進等,大家紛紛表示此次參觀活動收穫良多,為我校的教育發展提供了一個更好的指導機會和平台。

        同日下午,在上海師範大學基教處副處長李曉芳的帶領下,我校代表團走進上海師範大學附屬嘉定小學進行考察交流。校園內處處是美景,我校教師們在校園網紅打卡點合照留影,對優美的校園環境、先進的部室配備、濃厚的文化氛圍給予了高度評價,教師們還觀摩了二年級教師徐力韵精彩的教學展示課。其後,雙方領導開展深入的交流會,吳寶英校長在辦學願景、辦學目標、辦學思路、教師培訓、評價評估等方面作出詳細的闡述。上師嘉小之行,雖短暫,但我校教師們認為參觀學習非常有意義,期待兩校將繼續通過各種方式保持密切聯繫,推動務實合作、智慧融合。

2023y171-02.jpg2023y171-03.jpg2023y171-04.jpg2023y171-05.jpg2023y171-06.jpg2023y171-07.jpg2023y171-08.jpg2023y171-09.jpg2023y171-10.jpg2023y171-11.jpg2023y171-12.jpg2023y171-13.jpg2023y171-14.jpg2023y171-15.jpg2023y171-16.jpg2023y171-17.jpg

點擊數: 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