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自然 共同成長 我校舉行小二級樹藝探索親子活動

    為了增進親子間的互動,並讓孩子們更貼近大自然,我校學生輔導室於日前在石排灣郊野公園舉辦了一個充滿樂趣的樹藝探索親子活動,包括繪本深度閱讀、廿四節氣遊戲、自然植物探索和藍曬手工創作。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了一位專業導師來帶領家長和孩子們認識藍曬工藝的歷史和製作方法。在活動過程中,家長和孩子們都表現出濃厚的興趣,全神貫注地學習製作的技巧。當一起收集植物素材時,每對親子間的互動模式都有所不同,有些親子一同探索,有些分工合作,還有些共同觀察不同的植物。在隨後的作品製作過程中,親子們展現出了協作默契。每個人都用心地創作,並在完成作品後露出了滿意的笑容。他們驕傲地拿著自己的藍曬作品,留下了美好的回憶。最後,大家一起合照,並進行了分享,記錄這美好的時光。

    此次樹藝探索親子活動不僅增進了親子間的互動,還拉近了孩子們與大自然的距離。孩子們透過學習藍曬工藝,體驗到了創作的樂趣,同時也學到了更多關於植物和自然的知識。他們在活動中與家長共同學習,建立了更緊密的連結。這次活動留下了難以忘懷的回憶,讓我們一起期待下一次的親子活動吧!

點擊數: 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