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用腦科學知識 提升學與教效果 —— 我校小學部舉行腦科學為本教學工作坊

分類: 校園快訊

    為提高教師的教學能力,本校小學部全體教師於10月21日及28日進行為期2天的校本培訓——腦科學為本教學工作坊,共有45人涵蓋小學各個年級和不同科目的教師。此次工作坊的目的是為了讓教師們了解腦科學研究成果以及學生的學習方式和腦部運作。透過實踐和案例研究,將學會如何運用腦科學原理來設計和執行更有效的教學策略,提高教師們的教學效果和學生的學習成果。

    這個工作坊的內容豐富多樣。首先,香港腦科學專家陳惠良先生對腦科學的基本原理和教學應用進行了介紹。探討腦科學對於學習和記憶的影響,以及如何應用這些知識來提高學生的學習成果並介紹各種腦科學工具和技術,例如腦波儀和腦影像技術,讓老師更深入地了解學生的思維和情緒狀態。此外,討論如何在課堂上創造出充滿挑戰和互動的學習環境,激發學生的學習動機和創造力。講師通過生動的示範和實例,讓參與者深入了解大腦的運作方式、學習記憶的機理以及如何在教學中激發學生的腦神經活動。教師們對於工作坊的組織和安排給予了高度評價,認為這是一次具有實質性收穫的培訓活動。而且,通過互動交流,不僅增長了學科知識,更豐富了教學方法和策略的選擇。

    接下來,小學部將於11月份組織8位種子教師開展教學實踐活動,從真情實景中進行教學研究,運用腦科學教學策略進行教學實踐,讓參與者實際體驗到腦科學教學的效果,促使教師在實際操作中熟練應用所學知識,同時,亦為教學活動設計更具吸引力和有效性的課堂活動,以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和成果,為學生提供更優質的教學服務。

點擊數: 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