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坐姿 還你身姿 ——我校小六級學生參與認識脊柱側彎講座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4-04-09, 週二

1_93a4e.JPG

        為了讓學生形成良好的身姿習慣,擁有健康的人生,日前,我校邀請了澳門護士學會南丁格爾志願護理服務隊——鏡湖醫院康復科一級技師夏淑敏到校為小六級學生開展了認識脊柱側彎的講座。

        在夏技師的講解下,同學們了解了脊柱結構,何謂“理想姿勢”、“不佳姿勢”、“脊柱側彎”,以及側彎的成因、治療與自我檢查。尤其是不良的坐姿、不當的背書包習慣及書包過重等,都是常見的脊柱側彎原因。

        夏技師現場指導了同學們調節坐姿,讓大家對個人日常的坐姿是否正確有了進一步的認識,並邀請學生到台上,講解及操作如何進行自我檢查,接著示範了一些能預防脊柱側彎的運動,鼓勵大家在課後可以自行多做以達預防脊柱側彎,保持良好的身姿。

2_e3010.JPG3_c75f2.JPG4_52f3a.JPG5_d0885.JPG6_23930.JPG7_6c127.JPG8_5085b.JPG9_dc752.JPG10_7d512.JPG11_0f0ce.JPG

點擊數: 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