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小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中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代表分享兩會精神傳達
我校教師團隊與珠海市鳳凰中學進行教育教學交流學習
熱烈祝賀我校師生榮獲國際會議優秀論文獎
我校奪籃球男子A組亞軍
學界男子A組足球決賽榮獲亞軍 創近來最佳成績
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們在新春團年飯合照留影,場面溫馨熱鬧
行政及全體英語科組老師與話劇比賽的同學拍照留念
第29屆歌唱比賽全體師生大合照
校慶嘉年華活動讓校友和眾多師生們參與,盡顯培華風采

了解澳門文學 傳承澳門故事 ——我校小學部組織學生到澳門文學館參加活動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3-12-04, 週一

01

       為了加強學生對澳門文學及相關作家、作品集的認識,日前,我校小學部組織學生前往澳門文學館,參加由澳門文學館舉辦的“戲偶劇場計劃——尋找爺爺的寶藏”系列活動。

       是次活動透過戲偶劇場與文學導賞相結合的形式展開。當日,師生一行到達文學館,受到故事主角“文學爺爺”的熱情歡迎。之後由“文學爺爺”帶領師生們遊覽澳門文學館各個空間,並為師生們詳細講述澳門不同時期的重要文學作家的小故事,當中包括有賈梅士、湯顯祖、庇山耶等多位中外作家,並一一細說了他們的生平、代表作、以及其在澳時的事跡。除此之外,“文學爺爺”還帶師生們參觀了展廳,展廳內以歷史為卷軸,展示了澳門文學發展的脈絡,且重點介紹多位近代著名土生文學家,如飛歴奇、江道蓮、高美士的作品及其生平,讓師生們從中發現和感受澳門文學充滿中西文化交融的特色,更期待同學們可以持續傳承這份文學力量。最後“文學爺爺”帶領學生們化身為小小詩人,引導學生寫下屬於自己的新詩並進行朗讀,藉此開發學生的想像潛能,體驗文學創作的樂趣。

       此次活動不僅讓學生了解到澳門不同時期的文學,還豐富了學生的文學涵養,激發學生的創作興趣及成為作家的願望!對於推動澳門文學,說好澳門故事和祖國故事具有積極的意義!

01

01

01

01

01

01

01

01

 

點擊數: 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