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小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中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代表分享兩會精神傳達
我校教師團隊與珠海市鳳凰中學進行教育教學交流學習
熱烈祝賀我校師生榮獲國際會議優秀論文獎
我校奪籃球男子A組亞軍
學界男子A組足球決賽榮獲亞軍 創近來最佳成績
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們在新春團年飯合照留影,場面溫馨熱鬧
行政及全體英語科組老師與話劇比賽的同學拍照留念
第29屆歌唱比賽全體師生大合照
校慶嘉年華活動讓校友和眾多師生們參與,盡顯培華風采

家校攜手合作 引領孩子成長成才 ──我校家長會舉辦子女教育專題講座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4-03-18, 週一

280_01.JPG

        為了幫助家長們更好地應對子女的成長挑戰,同時加強家校合作,營造一個良好的學習環境,共同促進孩子的全面發展和幸福成長。我校家長會於日前舉辦了子女教育專題講座。邀請了法學博士、澳門科技大學兼職助理教授簡萬寧教授擔任嘉賓。本次講座吸引逾五十名家長參與。

        簡教授以“孩子的成長成才與家長的角色”為題,結合個人在教育孩子方面豐富的心得和經驗,向在座家長進行演講。講座中,簡教授從日常生活生動例子傳達出家長要以身作則,成為孩子的好榜樣,注意“為”與“不為”的邊界,強調在教養孩子的過程中需要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他提到,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是教育學生的雙引擎,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互為依存,缺一不可,合力促進孩子在德、智、體、美、勞等方面獲得全面發展;最後,他寄語父母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因此父母的一言一行對孩子的影響深遠,家長們應當學會做一個給孩子崇拜偶像,用實際行為及言行深刻影響着孩子,給他們指明正確的人生道路,攙扶他們去追求人生的夢想,實現他們宏大的理想。活動中,家長們積極分享個人教育子女的心得體會,大家紛紛表示要做好孩子的榜樣。本次活動取得積極成效。

280_02.JPG 280_03.JPG 280_04.JPG 280_05.JPG 280_06.JPG 280_07.JPG 280_08.jpg 280_09.jpg 280_10.JPG

 

點擊數: 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