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小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中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代表分享兩會精神傳達
我校教師團隊與珠海市鳳凰中學進行教育教學交流學習
熱烈祝賀我校師生榮獲國際會議優秀論文獎
我校奪籃球男子A組亞軍
學界男子A組足球決賽榮獲亞軍 創近來最佳成績
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們在新春團年飯合照留影,場面溫馨熱鬧
行政及全體英語科組老師與話劇比賽的同學拍照留念
第29屆歌唱比賽全體師生大合照
校慶嘉年華活動讓校友和眾多師生們參與,盡顯培華風采

茶潤童心 以茶習禮 ——我校幼中級舉辦潮州茶文化活動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4-03-14, 週四

278_01.JPG

        為了讓學生體驗潮汕文化的獨特魅力,我校幼中級老師們於日前舉辦了潮州茶藝主題活動。

        在家長教師的示範下,幼兒認識泡出功夫茶的方法及過程,更一嚐功夫茶的清、甘、香及其韻味。活動中,幼兒了解到泡出一壺好茶,需要多種工具及技巧,同時也從品茶中學習到茶道的禮儀。其後,幼兒參與“幼中級潮州茶館”的模擬活動,品嚐自己製作的茶凍和潮州特色茶,並與同學們一起欣賞潮劇,場面氣氛歡樂。在延展活動上,幼兒認識到不同的花茶和果茶,嘗試製作茶包,同時也欣賞特色的茶具,並繪畫和設計茶具花紋圖案等。

        潮州工夫茶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期望透過是次體驗活動,讓學生初步感受潮州茶藝的文化內涵。

278_02.jpg 278_03.JPG 278_04.jpg 278_05.jpg 278_06.jpg 278_07.jpg 278_08.jpeg 278_09.jpg 278_10.JPG 278_11.jpeg 278_12.JPG 278_13.JPG 278_14.JPG 278_15.JPG 278_16.jpg 278_17.jpg 278_18.jpg 278_19.jpg

點擊數: 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