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小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中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代表分享兩會精神傳達
我校教師團隊與珠海市鳳凰中學進行教育教學交流學習
熱烈祝賀我校師生榮獲國際會議優秀論文獎
我校奪籃球男子A組亞軍
學界男子A組足球決賽榮獲亞軍 創近來最佳成績
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們在新春團年飯合照留影,場面溫馨熱鬧
行政及全體英語科組老師與話劇比賽的同學拍照留念
第29屆歌唱比賽全體師生大合照
校慶嘉年華活動讓校友和眾多師生們參與,盡顯培華風采

毛澤東誕生130週年詩書陶藝展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4-01-20, 週六

2023y220-01.jpg

  1月19日下午,培華中學師生一行近40人由李秋林校長帶領,前往萬豪藝廊參觀「毛澤東誕生130週年詩書陶藝展」。此次展覽由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與澳門書法院合辦,形式多樣,內家豐富,以書法、雕刻、瓷器,詩刊、銅像、紀念獎章、掛幅等多種形式,展示了以毛澤東為主題、各類書體創作的書法作品。

    澳門智慧人文勵政會會長吳在權先生親自為師生們作精彩導賞。吳先生從毛主席的《沁園春·雪》作引入,帶出了共產黨的百年努力與建國75年的輝煌。他指出,中國由一窮二白到如今的盛世,離不開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中國各族人民的偉大領袖一一毛澤東主席。吳在權先生還通過他所寫的毛澤東詩詞等作品,為同學介紹書法的特色,更帶出詩詞背後各種各樣關於毛主席的事跡,讓師生們對毛主席的魄力、眼界與偉大功績有更深刻的認識。吳在權先生更叮囑同學們做人跟寫書法一樣,需要保持活力,要有創新精神,要與時俱進。另外,他還通個對毛主席的陶瓷,木雕等展品,勉勵同學要奮發向上,做個品德高尚的人。在短短半個小時多的講述中,同學們津津有味地聆聽吳先生的分享,並從中獲得了許多收穫。

    李秋林校長感謝吳在權先生在繁忙的政務、事務中抽空為師生們親自講解,不僅講解生動有趣,而且循循善誘,教導學生做人的道理,讓同學們有不同層次的收獲,他期望年輕人是未來的棟樑,要奮發有為,薪火相傳,講好中國的故事,為澳門、為國家做出貢獻。

    此次參觀活動讓師生們有機會近距離欣賞吳先生的各類書法作品,而且更深入地瞭解了毛主席的思想和影響力。同學們在展會中感受到了毛主席對中國民族和文化的偉大貢獻,同時也加深了對毛澤東思想和書法藝術的瞭解。

2023y220-02.jpg2023y220-03.jpg2023y220-04.jpg2023y220-05.jpg2023y220-06.jpg

點擊數: 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