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小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中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代表分享兩會精神傳達
我校教師團隊與珠海市鳳凰中學進行教育教學交流學習
熱烈祝賀我校師生榮獲國際會議優秀論文獎
我校奪籃球男子A組亞軍
學界男子A組足球決賽榮獲亞軍 創近來最佳成績
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們在新春團年飯合照留影,場面溫馨熱鬧
行政及全體英語科組老師與話劇比賽的同學拍照留念
第29屆歌唱比賽全體師生大合照
校慶嘉年華活動讓校友和眾多師生們參與,盡顯培華風采

感受山與城 ——我校湖北農耕體驗學習營活動圓滿結束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3-12-28, 週四

2023y184-01.jpg

 

        我校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對學生的國情教育,致力於培養學生的全面發展。在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支持下,我校師生代表一行40人,於12月20至24日在李健恆主任、陳冬華副主任的帶領下,前往湖北進行為期五天的歷史文化學習—湖北農耕體驗學習營。

        首先我校師生一行前往秭歸縣希望小學共上一堂“屈原文化”課,與該校學生一起度過了一個充滿歡樂和學習的課堂,在互相交流和共同製作香包的過程中建立了深厚的情感聯繫。最後我校學生送上“七子之歌”和富有培華特色的禮品給秭歸縣希望小學師生們。接到禮品後,小朋友眼中閃耀著興奮的神采,並表示衷心的感謝。

        隨後師生們還展開了一系列社區考察與老人慰問活動。造訪了“青和居”社區,與當地的社區老人進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學們傾聽他們的年青時奮鬥故事,而同學們向老人送上禮物來表達敬意和關懷,是次活動在同學們共同奏唱校歌的高潮中完滿結束。之後師生們前往九畹溪鎮桂婭村探望留守老人,聆聽他們的心聲,並送上慰問及小禮物,讓老人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與關愛。最後同學們在桂婭村柑橘示範園基地親手採摘柑橘,體驗自己勞動所帶來的喜悅和成就感。

        另外師生還參觀了三峽大壩和辛亥革命紀念館,加深對歷史和技術成就的認識。同學們透過參觀,更加了解了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水電站以及辛亥革命對中國歷史的重要意義。

        這次湖北之行為學生們提供了一個豐富的學習經歷,擴展他們的視野和了解不同地區的文化,同時豐富了學生的社會實踐經驗,培養學生們的公民意識和社會責任感,也讓同學們深刻體會到幸福都是奮鬥出來的。

 

2023y184-02.jpg2023y184-03.jpg2023y184-04.jpg2023y184-05.jpg2023y184-06.jpg2023y184-07.jpg2023y184-08.jpg2023y184-09.jpg2023y184-10.jpg2023y184-11.jpg2023y184-12.jpg

點擊數: 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