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小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中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代表分享兩會精神傳達
我校教師團隊與珠海市鳳凰中學進行教育教學交流學習
熱烈祝賀我校師生榮獲國際會議優秀論文獎
我校奪籃球男子A組亞軍
學界男子A組足球決賽榮獲亞軍 創近來最佳成績
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們在新春團年飯合照留影,場面溫馨熱鬧
行政及全體英語科組老師與話劇比賽的同學拍照留念
第29屆歌唱比賽全體師生大合照
校慶嘉年華活動讓校友和眾多師生們參與,盡顯培華風采

攜手發展 共築未來 ——我校組織教育教研團隊赴瀘州開展培訓及義教活動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3-12-28, 週四

2023y183-01.jpg

 

        在12月20日澳門回歸祖國24周年的日子,我校師生代表與澳門城市大學劉龍慶、塗艾林博士赴瀘州,開展了一次跨地域、跨學科的培訓及義教活動。此次活動涵蓋了品德與公民、語文、英文、地理、視覺藝術、音樂等多個學科領域,旨在培訓教師教研與課堂表現能力,並為瀘州江陽區第四學區六年級到初三的孩子們帶來豐富、深入的兩地融合課程學習體驗。

        12月20日,課程發展主任王帆爲瀘州教師帶來《人工智能教育在澳門非高等教育的發展》主題講座,深入淺出的用實例講解澳門非高等教育中人工智能的滲透、建立、發展、深化步驟,創新提出了配套發展措施,過程中洋溢著兩地教育家的教育思考與熱情。

        12月20日至24日的活動中,參與師生進行了主題學習後的示範課。在品德與公民的課堂上,陳浩老師通過《遠離毒害、精彩人生》的主題教學,使用數據引導孩子們樹立正確的價值觀和道德觀,展現了品德與公民課程的跨學科素養。語文課堂上,澳門城市大學劉龍慶、塗艾林兩位博士,通過《七子之歌:澳門》主題教學,深入引導孩子們了解經典作品背後的故事,激發了孩子們民族自豪感。英文課堂上,楊煥老師通過《To know more about yourself》主題教學,以情景模擬教育方式,增强學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地理課堂上,唐澤盛老師通過《大灣區與澳門地理發展》主題課,引導孩子們關注遠方的世界,培養孩子們國際視野。視覺藝術課堂上,我校職業班高三莊瀅鋆、林俞錦同學在視覺藝術馮林老師的指導下,完成了一節精彩的《光影澳門》主題創作,在孩子們心中描述了一幅澳門美景,培養了孩子們創新素養。音樂課堂上,孫勝男老師通過《澳門音樂和澳門音樂家》課程,引導孩子們欣賞了不同類型的音樂作品,培養了學生審美素養。在義教活動中,我校教師以素養爲導向,帶領學生深入探究課堂的知識,使用表現性的評價標準,給孩子們帶來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此次義教活動得到了江陽區教體局,瀘州江陽西路學校、方山學校全力支持與配合。瀘州市江陽區教體局陳祿軍局長表示通過雙方互相借鑒、取長補短,促進兩地教育的提升。瀘州市江陽西路學校校長韓馨談到,澳門同胞與內地同宗同祖,文化相通,在澳門回歸二十四周年之際開展兩校課堂教學研討,具有立德樹人的示範效應。瀘州市江陽方山學校黃章彬校長表示,此次活動培養了同學們家國情懷、實幹精神,同時培訓教研活動起到了帶動學科改革,促進合作共贏的示範效應。江陽區第四學區黨委副書記鄭朝彬在活動總結中表示,培華中學的教師們帶來了先進的教學理念、方法、體驗,感受到澳門同胞的熱情。活動深刻體現了堅守教育初心、牢記使命擔當,並讓兩地師生真實感受到中華民族的文化自信。

        澳門培華中學李秋林校長表示,此次培訓及義教活動不僅爲瀘州的孩子們帶來了寶貴的學習機會和成長經歷,也爲我校師生們提供了鍛煉教學能力和展示才華的平台。在未來的教育交流與合作中,兩地將繼續携手共進,以立德樹人爲目標,培養祖國的棟梁之材。

 

2023y183-02.jpg2023y183-03.jpg2023y183-04.jpg2023y183-05.jpg2023y183-06.jpg2023y183-07.jpg2023y183-08.jpg2023y183-09.jpg2023y183-10.jpg2023y183-11.jpg2023y183-12.jpg2023y183-13.jpg2023y183-14.jpg

點擊數: 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