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小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四十一屆校際歌唱比賽我校中學組榮獲優良獎
第十四屆全國人大、全國政協代表分享兩會精神傳達
我校教師團隊與珠海市鳳凰中學進行教育教學交流學習
熱烈祝賀我校師生榮獲國際會議優秀論文獎
我校奪籃球男子A組亞軍
學界男子A組足球決賽榮獲亞軍 創近來最佳成績
幼稚園師生及家長們在新春團年飯合照留影,場面溫馨熱鬧
行政及全體英語科組老師與話劇比賽的同學拍照留念
第29屆歌唱比賽全體師生大合照
校慶嘉年華活動讓校友和眾多師生們參與,盡顯培華風采

多彩活動伴成長 潮州文化潤童心 ——我校幼低級舉行潮州文化主題活動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4-04-11, 週四

1_bc517.JPG

        為讓學生學習潮州文化底蘊,早前,幼低級舉辦了為期五天的潮州文化主題活動,以其文化滋養童心。

        學生在第一天先認識潮州的傳統文化、人文地理和特色美食,並在課室走過模擬的廣濟橋,讓學生有如親歷其境一樣。往後三天,學生親手製作潮州特色美食,學生利用粉色麵團包裹紅豆餡製作紅桃粿、攪拌牛肉擠成牛肉丸、利用餅皮卷起餡料製作糖蔥餅,體驗烹飪的樂趣,一同品嚐潮州之味。第五天,老師將潮州文化元素融入課室環境建設,有糖畫室、民間遊戲室、茶室、藝術手工坊、小吃街等,校園充滿潮州文化色彩,讓學生在生活化、遊戲化的互動活動中加深對潮州文化的瞭解,場面熱鬧。

        本次主題活動把潮州優秀傳統文化與校本課程有機結合,開展豐富多彩的文化創作活動,讓學生同時感受和發現潮州文化的獨特魅力,體驗地方傳統文化之美,讓學生從小萌發熱愛潮州、熱愛祖國的情感。
3_125a1.jpg4_47734.jpg5_f6780.jpg6_c4db5.jpg7_a0dd4.jpg8_17d7f.jpg9_cc5a4.jpg10_e77f7.jpg11_53e20.jpg12_d0333.jpg13_a7267.JPG14_0699a.jpg15_9fd18.jpg16_4af87.jpg17_7a80a.jpg18_7ff90.jpg20_fca0d.jpg21_bb99d.jpg22_f0d3b.jpg23_3f488.JPG24_6366f.jpg25_8a5ea.jpg
點擊數: 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