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導環保5R準則 呼籲環保訊息 ——我校邀請市政署講解固體廢料處理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4-04-03, 週三

1_57038.JPG

        我校日前邀請了一位來自市政署環境保護及執照廳的代表講解有關固體廢料處理工作。活動旨在提高同學們對固體廢料管理和環境保護的知識,希望通過這次講座能夠激發同學們的環保意識,並呼籲大家共同參與保護地球家園工作。

        講座中,市政署代表向同學們介紹固體廢料的定義、本澳固體廢料的現況和相關管理工作。她亦強調"5R"的準則:拒絕使用(Refuse)、減少使用(Reduce)、重複利用(Reuse)、修復再用(Repair)和循環使用(Recycle),藉此告訴同學們惜福愛物,減少製造不必要的垃圾。

        此次講座讓同學們了解了自己可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採取行動,減少廢棄物的產生,並以積極的方式參與到環保行動中。同學們還學習到如何分類垃圾、節約資源、重複使用物品以及參與回收活動等實用知識和技巧。我校鼓勵同學們將所學知識與身邊的人分享,深信每一個小小的環保行動都能為保護我們的地球作出貢獻。

3_07156.JPG6_daef9.JPG7_88cad.JPG8_e9852.JPG9_b540a.JPG

點擊數: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