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傳統文化 增強文化自信 ——安徽黃梅戲赴澳門戲曲進校園

分類: 校園快訊 發佈: 2023-12-08, 週五

1

       12月8日由澳門安徽聯誼總會、國情教育(澳門)協會、安徽省黃梅戲藝術發展基金會聯合舉辦“傳承傳統文化—安徽黃梅戲赴澳門戲曲進校園”活動在我校中學部禮堂舉行,活動旨在傳承國粹文化,爲學生搭建藝術交流平台。  

        本次活動由國家級演員陳誠、何鳳嬌、王琴、周珊、程小君、姚恩田、楊奇勇、潘檸靜表演《夫妻觀燈》、《女駙馬》、《天仙配》、《三個媒人》、《打豬草》、《到底人間歡樂多》等選段,中間穿插黃岡師範音樂學院丁永剛副教授的黃梅戲音樂介紹,讓師生感受黃梅戲文化。同時,何鳳嬌老師也帶領培華中學同學在舞台實踐感受戲曲身段,我校師生近一百人參與,在場同學興致勃勃,踴躍參與,掌聲連連。在收尾節目中,藝術家與在場師生合唱《天仙配》選段—夫妻雙雙把家還,參與人員在濃烈的藝術氛圍中領略黃梅戲的獨有魅力,感受中華民族博大精深的優秀傳統文化。表演結束後,由我校李秋林校長致送紀念旗,表達對各位藝術家的感謝之情。

        我校一直重視學生的愛國教育,通過黃梅戲傳統文化的藝術欣賞,展現國粹精華,培養學生欣賞國寶級的藝術表演,傳承傳統民族文化,增強文化自信。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1

點擊數: 694